开学暂退

如果这次我们不了了之

有一个人走在路上。

另一个人走过来说,你好,你的衣服真漂亮。那个人笑笑,说当然啦,这是我家传下来的。另一个人就走了。

第二天,商店的橱窗里展出了那个人的衣服。路人们看见他穿着和橱窗里一样的衣服,于是问:你好时尚啊,怎么买到这件衣服的,要花不少钱吧?

那个人莫名其妙:这是我自己的衣服啊,为什么我要花钱买?

人们互相看看,大叫起来:这是商店的衣服,而你没有付钱!你说你没有花钱!

那个人争辩:这是我自己的衣服!

人们推搡着那个人:如果是你的为什么我们不知道?我们看见的是商店先展出这件衣服!你需要道歉并且补上你没有花的钱!

再后来,虽然那个人做了很多宣传,但遇上不了解的人看见他的衣服还是会说:这件衣服是商店里的吧,真好!

那个人只能一遍遍解释:这是我自己的衣服。

但是人们都觉得是商店先展出,因为他们先看见商店。如果这个人还正被大家贬损的话,你敢说舆论不会抓着那个人倒打一耙?

评论(1)

热度(28)